Marvel 维基

Quote1.png 我是伊戈——无限中最大、最强大的智能! Quote2.png
活体星球伊戈[src]

历史

起源[]

当神秘的宇宙存在陌客造访他的母星系恒星以便进行一项实验,最终使其成为新星,并摧毁围绕其运行的双子行星时,名为埃格罗斯的科学家开始研究一种方法,将他的种族从即将到来的厄运中拯救出来。

活体星球伊戈的诞生

在毁灭前夕,埃格罗斯让他的人民搬到他在行星核心建立的地堡里保护他们,但当太阳比预期的更早变成新星时,事情开始走下坡路。由于没有时间封闭房间并确保其种族的生存,埃格罗斯试图在太阳冲击波击中他之前到达地下避难所,但徒劳无功。然而,这并不是他的结局。埃格罗斯很快就和被太阳摧毁的所有生物融合在一起,包括他的种族,被陌客创造成活体星球伊戈。

陌客在未知的情况下也创造了另一颗名为另一伊戈的活体星球,但他被交给了收藏家。陌客计划有一天让他的两个创造物互相对抗,看看哪一个更强。伊戈的创造据说还伴随着自私月亮本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伊戈来到了一个被Rigellians称为“黑星系”的空间区域,它由于伊戈摧毁的Rigellian探险家飞船的数量而得名。

与雷神相遇[]

伊戈的野心很快转向了征服。他开始吸收太空船甚至其他星球来生存。Rigellians害怕伊戈会以他们的星球为目标,试图殖民地球。托尔最初反对他们,但在他们向他解释情况后同意代表他们与伊戈抗争。托尔在Rigellian记录仪211的陪同下冒险进入了黑星系。雷神刚登陆这个活体星球,伊戈就创造了一个人类大小的化身,以便更好地与雷神互动。伊戈透露,他期待着一个像雷神一样强大的生物的到来,这样他就可以测试他的反身体的力量,他打算把反身体发送到整个宇宙去征服其他世界。雷神公然反抗伊戈,伊戈的反应是强迫雷神进入他的身体,并派出几乎无限波的反身体追捕他。在摆脱反身体后,雷神召唤了一场强大的风暴击晕了伊戈。伊戈投降后,发誓将黑星系与已知宇宙的其他部分隔离开来。

与行星吞噬者展开战斗

对抗行星吞噬者[]

与雷神战斗数月后,伊戈被行星吞噬者发现。世界吞噬者立即攻击了这颗活体星球,后者创造了一个由固体云组成的盾牌来保护自己,并进行了还击。托尔被未来的Rigellian 殖民者塔纳·尼罗招募来摧毁行星吞噬者,他在交火中身陷囹圄。他被一群流浪者救了出来,他们是来自被行星吞噬者吞噬的星球的难民。托尔说服流浪者加入他的任务。

伊戈和行星吞噬者继续战斗,行星吞噬者向伊戈投掷彗星,伊戈试图用触手勒死行星吞噬者。吞食者占了上风,暂时使这颗活体星球丧失了能力。托尔决定直接攻击行星吞噬者。事实证明,这一策略无效,因为行星吞噬者只是简单地把托尔扔到了伊戈的表面。被星球自己带到了伊戈的表面的流浪者们决定放弃战斗。托尔拒绝投降,并号召他所有的神圣力量来完全击退行星吞噬者。作为帮助他击败行星吞噬者的奖励,伊戈允许流浪者留在他的表面,并将其作为他们的新家。

自我膨胀和陷入疯狂[]

塔纳·尼罗的任务是获取伊戈的生物量样本,作为Rigellian仿地成形项目的一部分。塔娜·尼罗把样本带到原始的黑世界,在那里它进化成了人形的Ego Prime。到达地球后,Ego Prime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进化,并将自己和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合并为一个单一实体。Ego Prime在不知不觉中耗尽了自己的生命力量,并将其转移到三个人身上,即卡特·戴姆奇·洛杰森·金博尔。他们因为奥丁的操纵而在场。这些人被称为幼神

疯狂

由于生物量的减少,伊戈自己也变得疯狂,并吞噬了他表面上所有的流浪者。行星吞噬者回到了黑星系以这颗活体行星为食,但在伊戈发起报复性攻击时被迫逃离。意识到出了什么问题,行星吞噬者请求托尔、海格力斯焰皇帮助打败这个疯狂的星球。托尔推理说,他们必须找到伊戈的头脑并摧毁它。

这三人进入了行星的核心,而行星吞噬者留在了他的飞船上。在找到伊戈的大脑并向它挥舞锤子后,托尔被拉进伊戈的记忆中,体验了这个活体星球的起源。回到现实中,托尔对伊戈有了一定程度的同情,但最后得出结论,伊戈对整个宇宙构成了太大的威胁。雷神对伊戈的大脑发动了一次强大的爆炸,导致了一场大地震。托尔、海格力斯和焰皇被行星吞噬者救了出来,他同时在伊戈的南极安装了一个巨大的推进系统。然后,行星吞噬者让伊戈在太空中飞奔;行星吞噬者向他的同伴保证,在他们的一生或他的一生中,伊戈不会回来。

遭遇神奇四侠

死亡[]

由于太长时间没有阳光照射,伊戈开始衰败。最终,他学会了如何控制推进系统。伊戈仍然疯狂,发誓要向行星吞噬者复仇,他进入太阳系追逐世界吞噬者,因为伊戈知道行星吞噬者过去曾造访过地球。伊戈接近的影响导致地球上出现一场世界性地震,地震摧毁了全球许多城市。神奇四侠火箭升空调查灾难原因。与此同时,轻微现实扭曲者L.R. "Skip" Collins在不知不觉中恢复了地球的破坏,他的力量在潜意识中发挥作用。

撕碎

在太空中,神奇四侠与伊戈面对面。在被迫降落在伊戈的表面后,四侠遇到了推进装置。神奇先生认出这个装置是由行星吞噬者创造的,并让石头人拆除了一个引擎。神奇四侠进入了伊戈的一个毛孔,目的是利用引擎对抗小我的大脑。随着温度和压力的升高,神奇先生、隐形女孩霹雳火被迫返回地面,石头人留下了。一发现,石头人就把引擎扔向大脑,但没击中。伊戈怒不可遏,宣布要毁灭地球。伊戈启动了他的推进系统,但由于只有一个推进器完全运行,伊戈离开了地球。在太阳的引力下,伊戈慢慢被撕裂。

回归[]

太阳释放出的能量在伊戈内部触发了他的“光合形式新生”,他设法让自己重新聚合。他还修理了他的推进装置。然而,伊戈的重生是有代价的,因为他极大地消耗了自己的能量水平,如果他要生存,就需要营养。

伊戈的重生

一群Dire Wraiths因为这颗活体行星与他们的母星相似而降落在伊戈的表面上,并开始建造基地和防御工事。伊戈拒绝食用它们,因为他认为很快就会有更多。然而第二批到来的不是Wraiths,而是一对加拉多利亚太空骑士探索者扫描者,这让伊戈感到沮丧。在一场短暂的战斗之后,伊戈吞噬了幽灵和太空骑士。

一段时间后,Rom来到伊戈的表面,发现了他的太空骑士同伴们微弱的生命迹象。伊戈用他头发般的触手攻击了Rom,太空骑士用他的中和器将其击退。Rom被伊戈痛苦的哭喊震慑,随后被打进了伊戈的一个毛孔里。在与一波反身体战斗后,Rom发现Dire Wraiths正在伊戈的胃里慢慢消化。Rom在听到Wraiths结束痛苦的请求后,用他的中和器把他们送到了地狱空间。失去了食物来源使伊戈勃然大怒。

伊戈对Rom

Rom冒险进入了伊戈的大脑,在那里他发现了探索者和扫描者,它们被伊戈保存下来,因为它们的控制论性质让他着迷。Rom用他的中和器攻击了伊戈。已经因饥饿而虚弱的伊戈投降了。在将Rom、探索者和扫描者从身体中弹出后,伊戈再次前往群星间寻找其他营养来源。

宇宙长老会[]

伊戈成为宇宙长老会的一员,因为他是同类中唯一的存在。长老们把伊戈的表面作为会面的场所。正是在其中一次会议上,长老们讨论了他们杀死行星吞噬者的计划。银影侠螳螂监视着会面,但伊戈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经过一场短暂的战斗,银影侠和螳螂逃离了这个活体星球。

伏击银影侠

一段时间后,伊戈在太空中伏击了银影侠。伊戈用力场把滑行者和滑板分开。在没有滑板的情况下,银影侠被伊戈的引力吸引,撞到了伊戈的表面。恢复知觉后,伊戈宣布他打算吃掉滑行者,并开始把他整个吞下。银影侠试图通过伊戈的淋巴系统逃跑,但发现里面装满了原油。在一片油汪洋中游泳后,滑行者到达了水面,碰巧碰到了推进装置。冲浪者用他的宇宙能量控制了装置,并威胁说,如果他不被释放,他会直接把伊戈带到附近的恒星里。伊戈同意并请求滑行者移除推进装置,但滑行者拒绝了,理由是这是伊戈应得的惩罚。

贝塔·雷·比尔[]

伊戈后来再次出现并袭击了Korbinite舰队;把它藏在一团无法穿透的能量云中。经过调查,贝塔·雷·比尔震惊地发现了这颗活体行星的存在。当Skuttlebutt号上的计算机发起攻击时,比尔用锤子创造了一个与伊戈相反的磁场,导致大量伊戈能量被吸入太空。伊戈释放了舰队,并告诉比尔他的故事。

比尔同情活体星球,并指示舰队瞄准并摧毁伊戈的推进装置。为了感谢他们的服务,伊戈给了Korbinite一个机会,让他们在他的表面安家。比尔以伊戈不可信为由拒绝了这个提议。伊戈一想到再次被抛弃就勃然大怒,并继续攻击舰队。比尔用一颗巨大的彗星击中了伊戈,结束了伊戈的攻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伊戈之前曾用这颗彗星来对付舰队。比尔敦促伊戈重新考虑他选择的人生道路后离开让这个活体星球感到痛苦和孤独。

超级伊戈[]

至高进化推测,伊戈只是一个更大整体的一部分,他称之为“超级伊戈”。天神组把黑星系的一部分变成了他们自己种族的一员,他们来到伊戈身上,充当超级伊戈的诱饵。至高进化和分析者紧随其后,因为他们希望看到它的下一个进化阶段。

超级伊戈

希芙女士勇士巴尔德正在寻找被放逐的雷神,他们不情愿地被拉进塔加尔勋爵的任务中,去伊戈表面寻找至高进化。在通过诺恩石传送到活体行星的表面,并通过击败伊戈的防卫后,希芙、巴尔德和Nobilus(雷神的克隆人)找到了直接连接到了天神组的至高进化和分析者。至高进化警告超级伊戈即将到来。

当这个巨大的生物走近时,伊戈惊慌失措地大发雷霆。至高进化和分析者获救后,这群人使用诺恩石返回进化的飞船。正当超级伊戈开始用它的触手扼杀伊戈时,一群天神组来到这里,对超我发起了攻击,至高进化热切关注这次事件。

高度设防[]

伊戈不知怎得逃离了超级伊戈,并被克里至高智慧逼疯了。他开始攻击其他世界,希望唤醒像他这样的人。他被与X教授和他的斯库鲁变种人团队(被称为Cadre K)合作的银影侠阻止了。伊戈恢复了他未成熟的孢子形态,并被克里人抓获,随后与其他危险的星际罪犯一起被送往作为监狱的地球。伊戈试图通过吃掉地球来恢复他以前的状态,但被神奇四侠和钢铁侠阻止了。

高度设防

至高智慧想要控制这颗活体星球,这样他的人民就可以利用他作为对抗银河议会的武器,让克里统治至高无上。美国密探说服一群地外囚犯为了他们的自由帮助他而对抗克里人。他们和复仇者一起袭击了指控者罗南的城堡。他们能够利用牌皇收集的信息来阻止这种情况。类星体被迫将伊戈的所有能量吸收到他的量子手环中,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Nu-Xandar[]

新星和行星吞噬者之间的一场激烈战斗之后,山达尔世界意识出发寻找一个新家。他发现的是伊戈,伊戈腐化了世界意识,并明显与世界意识融合,导致了暂时的关机。在天马计划的帮助下,新星重新启动了世界意识。

重新上线后,世界意识/伊戈开始招募新的新星军团成员,新星不同意这一做法。伊戈捏造了世界意识迟钝了伊戈的谎言,这个活体星球将自己变成了新星军团的新家Nu-Xander。“伊戈/世界意识”要求新星将自己的部分新星之力转移到Nu-Xander的能量电池中。新星拒绝了,导致“自我/世界意识”强行移除了新星之力,将新星逐出军团,并宣布他患有精神疾病。

作为Nu-Xandar的伊戈

随着新星的退出,伊戈/世界意识开始从世界各地招募数千名军团成员。伊戈/世界意识派军队介入克里-希阿战争。理查德·莱德(他此时获得了量子手环并继承类星体的衣钵)和幽灵温德尔·沃恩向Nu-Xandar发起了进攻,并像他们之前的许多人一样,直接飞入伊戈的大脑。在那里,类星体与堕落的世界意识面对面。

伊戈/世界意识的力量太强了,所以温德尔建议类星体用量子能量建造一个精神和物理屏障。类星体重建了他童年的卧室。在他的屏障中,类星体遇到了一小块尚未被腐蚀的世界意识。这一小块告诉类星体,他必须重新获得新星的力量来清除伊戈的影响。当类星体接近新星之力中心时,伊戈派了军团成员来阻止他。类星体恳求世界意识中剩下的任何东西退下。伊戈停止攻击的时间足够长,类星体趁机重新获得新星之力和首席新星的衣钵。新星释放了一股强大的新星之力,他将伊戈从世界意识中清除,并迟钝了活体星球,但新星声称这只是暂时的,而伊戈将在几个世纪内修复自己。新星军团决定在此期间留在Nu Xandar。伊戈开始以超出预期的速度自我修复,但世界意识设法阻止了他。

重新控制

在追捕目标时,星际赏金猎人Monark Starstalker用他的纳米技术感染了世界意识,削弱了世界意识的系统,让伊戈回归。由于Nu-Xandar不再安全,世界意识组织命令新星军团所有人员和囚犯全部撤离。世界意识请求转移到最近重新发现的新星军团星际飞船Resolute Duty上,但被拒绝,因为它被Mindless Ones占领了。新星将Mindless Ones从船上拉了出来,并要求世界意识直接打开通往伊戈前额叶皮层的星门。在追星者的帮助下,新星将疯狂的Mindless Ones传送到了伊戈的大脑中。当这个活体星球痛苦地翻滚时,Resolute Duty用炮火轰炸了自我。这种双管齐下的攻击对伊戈来说太猛烈了,他开星门离开。新星军团随后决定将Resolute Duty作为他们的新家。

弗拉克斯[]

弗拉克斯和神奇四侠一起到达了银河系的中心。他们前去阻止伊戈吞噬恒星并增加质量,因为他持续的膨胀速度最终会导致他爆炸,摧毁星系。弗拉克斯开始用自己的力量迫使伊戈释放他所吸收的能量,但这样做的时候,他发现自己造成了伊戈的痛苦。神奇先生的分析表明,一个癌变实体在伊戈内部生长,导致了他目前的疯狂。赛克斯将他的力量集中在这个实体上,迫使它浮出地面,并将其抛向太空。当神奇四侠离开伊戈的表面时,伊戈感谢赛克斯的帮助,然后继续他的旅行。

另一伊戈回归[]

陌客拜访了伊戈,告诉他另一伊戈的存在。在收到陌客送的自我推进的礼物后,伊戈开始寻找他的兄弟。在他的旅程中,伊戈飞得离地球太近,造成了大气干扰。海姆达尔派托尔去调查这些干扰的来源。

托尔问伊戈他要去哪里,但没有得到回答。就在他准备用锤子敲打这个活体星球的时候,陌客突然出现在托尔面前。陌客告诉雷神不要干涉伊戈的任务,并将雷神射回太空。托尔利用雷神之锤绘制了伊戈的轨迹,到达了伊戈的最终目的地:收藏家博物馆。收藏家向托尔展示了另一伊戈,他被安置在收藏家的口袋维度。在托尔被扔进口袋维度并逃脱后,陌客让另一伊戈自由面对他的兄弟。另一伊戈一心想消灭伊戈,因为他觉得自己应该保持独特。雷神不能让任何一颗行星被杀死,所以他试图阻止另一伊戈,但却被吃掉了。雷神在用雷神之锤击中另一伊戈的核心后成功逃脱。

伊戈对决另一伊戈

伊戈终于见到了他的兄弟,他大声呼唤,问他是否能感觉到他的存在。另一伊戈的反应是咬伊戈的脸。在战斗中,仍然萦绕在另一伊戈的脑海中的托尔的一部分生命力出现在活体星球面前,说服他放弃战斗。另一伊戈停止了攻击,宣称自己是个傻瓜。伊戈决心永久结束这场斗争,彻底摧毁了另一伊戈。被称为西风元素众注意到了伊戈对他兄弟去世的悲痛,并将一片另一伊戈改造成了一个新月。

永恒战争[]

在永恒战争的早期阶段,现在已经变成了Lifebringer的行星吞噬者,接近伊戈并深入到它的地表之下,这让这个活体星球非常恼火。当他到达行星的核心时,新系统厦宿主遇到了伊戈过去的幻影——埃格罗斯。在叙述了各自的起源后,这两个前敌人达成了一致。行星吞噬者利用自己的力量将伊戈的行星形态进化成一个完整的人形身体,随后让他加入永恒守望者,这是一个由行星吞噬者组建强大存在组成的团队,帮助他从万物的第一次迭代第一苍穹手中拯救出永恒的多重化身。Ego-Prime参加了与第一苍穹势力的最后一战。失败后,伊戈又回到了他正常的举止,脱离了他的新身体,回到了他的行星形态。

作为Ego-Prime

最终湮灭[]

为了从法尔特领主多玛姆那里窃取力量,为清算之战做准备,毁灭博士操纵了伊戈,为多玛姆入侵地球空间提供了场所。塔利奥尼斯修女改变了伊戈,加入了她的教派——遗忘火焰兄弟会。为了举行一个要求教派观察由三个独立的斯库鲁星座中最亮的恒星组成的星座的先知仪式,伊戈转移到了银河系边缘的一个特定位置。银河系边缘突然出现一个世界,促使一个调查小组进行调查,该调查小组被遗忘火焰兄弟杀死。银河护卫队调查了调查小组的失踪,并意外地进入了这个邪教组织。

被多玛姆附身

神秘的边缘世界是伊戈,为遗忘火焰兄弟会的自我牺牲仪式做准备。仪式的结果是伊戈被一个黑色的外壳完全包裹起来。经过几天的孵化,伊戈从卵中孵化出来,但它被黑暗维度的统治者和崇拜的对象多玛姆所占据。多玛姆开始了一场征服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为他的傀儡培育了一个新的身体,但他的努力被银河护卫队及其盟友阻止了。为了阻止多玛姆,护卫队用一颗由神秘金属制成的巨大子弹向他开枪,神秘金属是一种反魔法金属,注入了新星新星之力星爵的太阳能量。子弹穿透了伊戈,摧毁了他的内部,驱逐了多玛姆。伊戈的遗骸变成了斯巴达星系外围的小行星带。

能力

能力表[4]
:Category:能力表/战斗技能/一般:Category:能力表/能量发射/几乎无限:Category:能力表/耐力/几乎坚不可摧:Category:能力表/速度/曲速:Category:能力表/力量/不可估量:Category:能力表/智力/超级天才

能力

表面物质操纵: 活行星球伊戈被称为“生物宇宙”。它的物质的每一部分,包括它的大气层,都是“活的”,因为它是由伊戈意识所驱动和控制的。伊戈的确切组成尚不清楚,但至少在星球表面,大部分似乎是由有机分子组成的。这颗行星拥有各种各样的内部特征,这些特征与地球上活生物体的某些部分类似。例如,它的内部有一些隧道,被比作动脉,而伊戈意识的中心位于它表面之下的一个类似大脑的器官中。伊戈可以将人形大小的生物吸收到自身中,并在类似于地球存在的胃的内部区域使用自己的消化液类似物“消化”它们。伊戈可以把自己的表面变成一张巨大的脸,用巨大的卷须伸向太空,或者变成一个田园诗般像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的世界。就像地球生物体制造单细胞抗体来攻击血液中的外来物质一样,伊戈也从自身创造出人形大小的反身体生物来攻击其表面或表面下的入侵者。在与类人生物的遭遇中,自我导致“抗体”呈半类人形式。

灵能: 伊戈产生巨大的心灵能量,在其巅峰时期,可以与饥饿的行星吞噬者相匹敌。如果伊戈消耗的能量低于自身可以补充的水平,它可以通过利用外部资源(如恒星)或消化大量生物来更新其能量储存。在全力状态下,伊戈可以使用其灵能来消灭星际飞船。由于伊戈可以从自己的表面创造出类人生物,他们可以在星际距离内被指挥。伊戈以心灵感应的方式与他人交流。作为他的灵能能力的另一个方面,伊戈也能读懂托尔的思想,扫描他的生物结构。伊戈使用其强大的灵能来控制行星吞噬者安装在其南极的极为强大的恒星推进装置。该装置可以推动伊戈在超空间以巨大的速度进出,并显然有几乎取之不尽的能力。

在另一个宇宙中,正如穿越宇宙的流放者所看到的那样,伊戈已经被证明,它能够在其他星球上唤起意识——它对那个宇宙的地球就是这样做的。这些“觉醒”的行星也能够控制其上的各个方面,包括制造反身体

超空间旅行: 通过超过光速的99%(每秒186000英里),Ego可以进入超空间维度(速度不受光速限制)。

本领

超级天才智力

力量

伊戈可以从自己的物质中创造出类人生物,这些生物与伊戈的意识相同,拥有“100级”的力量,因此可以举起100吨以上的重量。

用具

运输工具

南极的恒星推进装置,由心灵控制。

附注

  • 伊戈对自己大气层的控制显然无法与雷神托尔使用雷神之锤的神秘力量对其进行的控制相匹敌。

另见

链接和参考

脚注

  1. Thor #228
  2. Ultimates 2 Vol 2 #8
  3. Template:Cl
  4. Official Handbook of the Marvel Universe A to Z Vol 1 3
有问题?让我们知道!